开丘丘飞车的赢帆

球球你了,和我互关
(墙头太多直接看合集叭)

【穆卓/再次重逢】相亲事件(3)

“烧鹅呢?”看着两手空空回来的穆司阳,路夏疑惑地问。

“我答应给你买了吗?”

“可恶,我明天不上学了!”

“不会让你得逞的。”

——

新的周一,被穆司阳从车里拎着衣领来到校门口的路夏很不爽。看着不远处走过来的卓治,路夏赶紧挣脱穆司阳的魔爪,跑过去抱住。

“老师!这有人欺负我!”

“那我还真好奇是哪个英雄好汉在匡扶正义...咦,穆司阳...先生?”

卓治本来是抱着看好戏的心情想看看又是什么小孩子之间的闹剧,好准备扮成上帝的角色主持一下公道让大家散了散了,不然他就要赶不上早晨上班报道的打卡了。结果没想到另一个“小孩”是上周末相亲时见面的穆司阳。

“早上好,卓治。”

看着穆司阳淡定的推了一下眼睛,卓治更迷惑了,他慢慢点了点头回应穆司阳的问候,惊奇的大胆猜测:“你是路夏的父...”

“哼,想当我爸爸他还差的远呢,他只是我爸爸身边的一只大跟屁虫!”路夏不服气的打断卓治的话,躲在卓治的身后对着穆司阳张牙舞爪。

“他爸爸托我暂时照顾路夏,原来你是老师。”穆司阳开口解释,心里对卓治的脑回路感到无奈。姓氏都不一样,他要是路夏的爸爸干嘛还去相亲,而且自己长得像是有小孩的年纪么...

“还是路夏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没想到我们这么有缘。”卓治对于能和这样有趣的人再次重逢感到很高兴,扬起嘴角笑着说。

“是啊,好巧。”当初见面的时候还以为卓治是什么咖啡师之类的,现在知道他是老师了,穆司阳心里对他的职业表示认同,果然如他给自己留下的印象一样,是个温柔又有耐心的人。

“老师你怎么不仅不帮我报仇,还跟他聊起来了。”被晾在一边的路夏更不爽了,本来还以为自己找来了救兵,结果救兵直接当场倒戈。

“老师刚才对穆先生笑了呀。相逢一笑泯恩仇,你们已经和好了。”卓治强行解释,把路夏从身后拉到他和穆司阳的中间。

“还想多和穆先生聊聊天呢,但是我们要赶紧进去了。路夏,来跟穆叔叔说再见。”

虽然不情愿,但本着素质教育,路夏还是伸出小手对穆司阳挥了挥,拖着音一个字一个字往外崩:“穆~叔~叔~再~见~”

刚说完路夏马上朝穆司阳做了个鬼脸然后拔腿就跑,独留下卓治一人和穆司阳道别。

“放学我来接他,不介意了话晚上一起吃饭吧。”穆司阳话一说出口自己先愣了,但表面依旧不动声色。

这么突然会不会让卓治觉得自己很随便?不过为什么我这么想要邀请他呢?这么想要和他有更多相处的时间?

意料之外的惊喜,这意味着不光是自己,穆司阳也同样对自己感兴趣,于是卓治很爽快的答应了。

“可以啊,那就放学再见。”卓治温柔地偏头一笑,也冲他挥挥手,走进校门。

“再见。”穆司阳从休闲西装的裤兜里伸出手,举起来僵硬的摆了一下,注视着卓治离开。然后发觉自己这样有点傻,讪讪地收回手装模作样地扶了下眼镜。

就像个自己心爱的女孩子答应了约会的精神小伙一样,虽然看起来沉着稳定,但走起路都同手同脚起来。穆司阳坐在车里缓了好一会心情,思考着去哪里吃饭合适。直到学校的保安来催这里不让长时间停车,才开车离去。

——

“路夏,这题周末布置的作业里不是做过吗?你还对了,这怎么又错了?”卓治将临下课做的测验批完发下去,然后把正准备跟同学一起出教室去玩的路夏叫住。

“哪一道呀?”路夏摆弄着手里刚刚在课上折的宇宙飞船,不知所谓地走回讲台,然后不出所料地被卓治没收了。

“让用一怎么样就怎么样造句,你看你这写的啥?一只烧鹅就要两百多块钱。你周末作业是这么写的吗?”卓治撇了撇嘴,一脸愁容。

“周末作业是穆司、穆叔叔教我的。”路夏抬头偷偷瞅了一眼卓治突然变了的脸色,把手乖乖背在身后连忙改口。

“原来如此,我说我一回家就写作业这种答案也不像你的风格。想吃烧鹅想疯了吗?什么题都拿烧鹅造句,拿下去好好改。”

“喔。”路夏拿着卷子正要走,又被卓治叫住。

“下午放学跟我一起走,我跟你穆叔叔约了晚上一起吃饭。”

“真的?那我要去吃烧鹅!穆司、他都不给我买,我好几天没吃啦。”

“那得看你完成作业的情况,早早写完,我就跟你穆叔叔商量带你去吃烧鹅。”

路夏听卓治这么说,一下子有了动力。跳下讲台在位子上坐好,开始改错。

卓治勾起嘴角摇头笑了笑,看了看手里刚没收的折纸,一边把玩着一边往办公室走。

——

下午四点,小学放学。虽然人流拥挤,但卓治还是一眼就看到了身形高挑出众的穆司阳,即使站在人群之中,也天然的自成一派。

“穆司阳,在这里!”卓治举起手来冲穆司阳喊。还在往另一个方向寻找的穆司阳听到声音转过头,举起手挥了一下,示意自己看到了。

牵着路夏,卓治不好在人群里挤。既然穆司阳已经看到了,就不着急了,卓治这样想着,于是带着路夏慢慢跟着人群蠕动。穆司阳镜片后的双眼时刻锁定着卓治,看着他一点点走近,逐渐放大直到他终于来到自己的面前。

“车子在那边,我们走吧。”穆司阳在前面带头走到车子旁边,打开副驾驶的车门,结果卓治也打开了车后座的门,让路夏先进去,给他扣好安全带。

“我和路夏坐在后面就好,他太不老实了,别再磕着碰着。”

穆司阳低头看了一眼一路上被自己忽略的路夏,想到早上他自己坐在后面也没啥事,但还是默认了卓治的做法。

“先回家吧,我看着路夏写完作业,然后再一起去吃饭,好吗?”

穆司阳又懊恼自己把路夏这个事忘了,对于不是两个人的晚餐有些许不满。但一想到要不是因为路夏,自己也不会和卓治再次碰面,还是艰难的表示同意了。

“好,都听你的。”

——

路夏在书房做作业的时间,客厅里穆司阳将刚泡好的茶放在卓治面前,示意他品尝。

“给我的?”

“不然呢?”看见卓治端起茶杯笑了,进门初略有些尴尬的气氛开始缓解。穆司阳用食指推了下眼镜,轻轻地呼了口气。

“说我对咖啡很了解,你这泡茶的手法也很有一套啊。”卓治轻轻吸了吸鼻子,细嗅杯中铁观音夺人的香气,赞叹道。

“有些烫,小心喝。”

“好。”

“我为我早上仓促的邀约表示抱歉,话说出口才想到晚饭你应该是要和女朋友一起吃的吧...”

“呵呵,我的演技这么逼真吗?”

“嗯?”穆司阳对卓治突然的笑声表示不解。

“那天是小o找我帮忙让我假扮她的男朋友拒绝你的,因为她有喜欢的人了,其实我也还是一只单身狗呢。”

“原来是这样。”不知为什么,听到卓治这么说,穆司阳竟因为他还是单身而感到高兴。

“小o也是很优秀的女生呢,你错过了一段好姻缘哦。”

卓治笑着说,但穆司阳完全没有这种感觉,无所谓的耸了下肩膀。

“不过后来她也有些后悔了呢,毕竟作为相亲对象,你的条件真的太好了。”

“啊...如果是这样,那我就要开始烦恼了。”

“为何呢?”

“毕竟我现在也没有找女朋友的打算。”

“是因为工作太忙吗?”

“也不是,只是觉得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我自己是不着急的,不管是多大年纪遇到合适的人都不算晚。”

有些人,才遇见一下子,就好像认识了很久似的,什么事都想和他说。

卓治对穆司阳的想法表示深刻的理解和赞同,两个人不知不觉聊了很久,茶也是跟着一壶接一壶地喝。

直到路夏写完作业,两人眼神交汇,对共同话题的中断表示惋惜。然后都如壮士赴死一般,一个拿过语文一个拿过数学,开始检查路夏的作业。

当给路夏讲明白最后一门英语作业的错误后,夜幕早已降临。这个时间是肯定不能去那么远吃烧鹅了的,但也不能打消路夏认真做作业的积极性,于是三人一起去吃了顿北京烤鸭。

将车开到卓治家小区门口,路夏早已熟睡。卓治轻轻关上车门,和穆司阳散步回到自家楼下。

“今天就不留你上来坐坐了,赶紧带路夏回去睡觉吧。”

这个时候穆司阳就有点嫌弃路夏这个小拖油瓶,不然他还可以去卓治的家,甚至品尝一下他亲手做的咖啡。

“明天送路夏上学的时候,还会刚好碰上你吗?”

“唔...那可真是可遇不可求哦,试试看吧。晚安,司阳。”

卓治听上去似乎一语双关的话,令穆司阳认真思考起来要不要让同事严智明帮自己算一下每天都能和卓治碰面的概率有多大。

“晚安。”

tbc

评论(10)

热度(52)